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香港会议探讨以创新模式援助贫困人士
*****************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扶贫委员会联同中央政策组今天(四月六日)在香港举行了一个关于社会企业的大型会议。

财政司司长及扶贫委员会主席唐英年表示:「我们认为社会企业在协助弱势社群自力更生方面,极具潜力。因此,如何推广社会企业在本港发展,值得决策者、商界、非政府机构,以及其他热心援助弱势社群的人士留意。」

唐英年说:「今天会议的反应十分踊跃。我希望参加者能体会到社会企业不但能提供优质服务,同时能帮助弱势社群自力更生。在不久将来,我希望可以看到更多有志帮助弱势社群的人士投身社会企业,以及更多跨界别的合作。」

中央政策组首席顾问刘兆佳教授表示,社会企业的发展,可视为第三部门发展的其中一环。今天的会议让我们看到第三部门以创新模式带动社会改变的潜力。

从外地远道而来的演讲嘉宾,和与会人士分享他们的见解和亲身经验。他们证明了跨界别的合作与社会企业发展之间的协同效益。劳斯莱斯前行政总裁Graham Morris先生在午餐会演说中,解释社会企业与慈善组织的不同之处,以及为何商界对社会企业发展的贡献远超于慈善捐献。本地演讲嘉宾则就不同界别可怎样携手缔造有利环境,以推广社会企业在香港的发展,提供了宝贵意见。

今天的会议吸引了超过300名来自不同界别的参加者。这是香港首个研究社会企业发展及这些企业协助弱势社群融入社会的潜力的大型会议。是次会议的目的是:(一)加深公众对社会企业的认识及解释社会企业与扶贫工作的关系;(二)分享成功经验;以及(三)制订未来发展路向。

此外,多家现时在香港营运的社会企业亦有参加展览,分享他们把社会目的与商业运作结合的经验。

这次会议获得香港多间主要私人企业赞助及支持。

有关会议的背景、议程、演讲嘉宾的资料和赞助机构等详情,请浏览会议网页:www.seconference.gov.hk



2006年4月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1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