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环保署回应团体就添马舰计划带来空气质素问题
*********************

  就今日(四月三日)立法会检讨中区海旁(包括添马舰旧址)规划小组委员会会上各团体就环境问题所发表的意见,环境保护署发言人指出,中环填海计划第三期工程的环境影响评估报告其实已包括该区现有及计划发展(包括添马舰政府总部综合发展)。

  他说:「该报告已根据《环境影响评估条例》於二○○一年七月至八月谘询公众,并於二○○一年八月获环境谘询委员会的正式通过,并获环保署批准,是一份具公信力的环境影响评估报告。公众人士可从《环境影响评估条例》网页取得这报告。」

  他表示,报告结果显示,添马舰发展对空气质素是不会导致不良的环境影响。

  他续说:「空气质素评估是根据香港及国际所接纳而被充份确立的空气质素模型而进行,它是一个可靠的评估方法。空气质素评估已充份考虑及顾及建筑物对空气质素预测的影响,并没有低估添马舰发展对空气质素的影响。」

  由於中环填海计划第三期的土地用途并没有改变,因此有关报告的结果仍然有效,无须予以更新。

  发言人说,改善空气必须针对污染的源头,政府会继续推行措施减少车辆排放以及落实粤港两地政府共同制订的珠三角洲地区空气质素计划,全面改善本港以及整个珠三角地区的空气质素。



2006年4月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1时0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