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队在亚洲物理奥林匹克取得优异成绩(附图)
***********************
  八名学生代表香港参加第二十一届亚洲物理奥林匹克,共夺得两面金牌、两面银牌、两面铜牌及两个优异奖,成绩卓越,是近年来最佳成绩。

  亚洲物理奥林匹克旨在推广物理学教育,以培育和激励在物理学方面具有优越潜能的学生。本届比赛于五月十七日至二十四日举行,由于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比赛透过在线监督,参赛者于所属国家或城市参赛,并参与虚拟活动。赛事共有来自22个国家或城市,约181位学生参与。

  郑逸朗(高主教书院)及刘思进(拔萃男书院)在比赛中勇夺两面金牌,两名银牌得主分别为张汶彦(皇仁书院)及蓝仲宏(圣保罗男女中学),而陈子峻(国际基督教优质音乐中学暨小学)及汤梓峰(圣公会曾肇添中学)则各赢得一面铜牌。另外,陈立仁(圣保罗男女中学)和张玮峰(圣言中学)各获得优异奖。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五月二十四日)祝贺香港队在赛事中表现优秀,他说:「香港队今年于亚洲物理奥林匹克中取得骄人成绩,展现了不同持份者为学生提供多元化的科学、科技、工程和数学(STEM)教育的成果。我相信这些学习经历,有助激发学生在科学及科技方面的潜能,并培养他们求真和创新的精神。」

  他续说:「教育局在二○一六年设立『资优教育基金』,至今共向基金注资16亿元。在二○一九/二○和二○二○/二一学年,基金资助不同大专院校和机构,为中小学的资优学生共提供17个校外进阶学习课程,让他们透过参与富挑战性的学习活动,发挥才能,长远提升香港的竞争力。

  香港队代表成员在去年的香港物理奥林匹克中获得优异成绩,继而修读由香港资优教育学苑安排的增润课程。其中表现优秀的学生获挑选成为香港代表,出战本届的亚洲物理奥林匹克。香港队参加是次比赛的费用由教育局全数资助。
 
2021年5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5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八名学生代表香港参加五月十七日至二十四日网上举行的第二十一届亚洲物理奥林匹克,表现优异。他们是(由左起)蓝仲宏、张汶彦、陈立仁、张玮峰、陈子峻、汤梓峰、郑逸朗和刘思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