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防护中心跟进维港湾第六座2019冠状病毒病初步确诊个案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中心)今日(五月二十三日)公布,正跟进一宗初步显示涉及N501Y变异病毒株的2019冠状病毒病初步确诊个案。
   
  该宗初步确诊个案为一名46岁菲律宾籍女子,为家庭佣工。她于今年二月初随前雇主一家前往巴基斯坦,于四月三日由巴基斯坦返港,于四月三日至二十三日于西营盘华美达海景酒店进行检疫。检疫完成后于四月二十四日至二十九日在前雇主位于大王下村31号的住所暂住,其后迁往准雇主位于大角咀维港湾第六座的住所居住。
   
  她于四月二十八日及五月七日到社区检测中心进行检测,结果为阴性,其后遵从强制检测公告于五月二十二日到设于梁显利油麻地社区中心的社区检测中心进行检测,结果呈初步阳性。卫生署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的检测初步显示病人带有N501Y变异病毒株,但没有带有E484K及L452R变异基因。病人没有病征。
   
  卫生防护中心正跟进上述初步确诊个案的流行病学调查及接触者追踪的工作。中心已安排将病人的密切接触者送往检疫中心。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说:「中心早前公布,就源头不明涉及N501Y变异病毒株的个案,一旦得悉有初步确诊或确诊结果,政府会作出限制与检测宣告。确诊个案的家居接触者及其他居于同一分间单位(「劏房」)的住客须接受21天检疫,而居于大厦的其他所有住客须于确诊病人离开大厦计起第三、七、12及19日进行强制检测。然而,当同一大厦发现更多个案,即有证据显示出现传播,大厦所有住客将被列作密切接触者及须接受21天检疫。」
   
  政府今日已引用《预防及控制疾病(对若干人士强制检测)规例》(第599J章),向维港湾第六座作出限制与检测宣告。政府呼吁受检人士全力合作,登记及进行检测,并留在家中耐心等候结果。
   
  发言人亦呼吁所有对身体状况有怀疑的人士,或有感染风险的人士尽快进行检测,以有效地及早识别感染者。另外,政府已展开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并鼓励市民尽快接种疫苗。市民可于疫苗接种计划专题网站(www.covidvaccine.gov.hk)获取更多详情。
 
2021年5月23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0时0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