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主持将军澳百胜角消防处已婚人员宿舍竣工仪式(附图)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二十一日)主持将军澳百胜角消防处已婚人员宿舍竣工仪式。该项目由3 726个「组装合成」元件组成,是全港首个采用混凝土「组装合成」建筑法兴建的多层建筑项目。
   
  林郑月娥致辞时表示,「组装合成」建筑法可缩短约三成至五成的施工时间,减少约一成的建筑成本,而且生产力、质量、环保和安全等表现更好。政府会继续鼓励业界在合适的建筑物采用「组装合成」建筑法,希望将这项创新技术更广泛地应用在不同种类的公营和私人发展项目,现时已有合共超过60个采用「组装合成」建筑法的项目。
 
  林郑月娥指出,项目圑队中有很多青年人,正好体现建造业近年推动的「建造业2.0」,以「创新」、「专业化」及「年青化」为方针,提升建造业界的承载力和可持续性。
 
  林郑月娥在竣工仪式后参观其中一个单位。将军澳百胜角消防处已婚人员宿舍包括五幢16至17层高的楼宇,提供648个三房单位,是政府试行推展「组装合成」建筑法的先导项目之一。
 
2021年5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3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二十一日)于将军澳百胜角消防处已婚人员宿舍竣工仪式上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二十一日)主持将军澳百胜角消防处已婚人员宿舍竣工仪式。图示林郑月娥(中)与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左四)、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林世雄(右四)、保安局常任秘书长叶文娟(左三)、消防处处长梁伟雄(右三)、建筑署署长何永贤(左二)、建造业议会主席陈家驹(右二)及嘉宾在仪式上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二十一日)主持将军澳百胜角消防处已婚人员宿舍竣工仪式。图示林郑月娥(前排中)与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前排左四)、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林世雄(前排右四)、保安局常任秘书长叶文娟(前排左三)、消防处处长梁伟雄(前排右三)、建筑署署长何永贤(前排左二)、建造业议会主席陈家驹(前排右二)及施工团队在宿舍前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二十一日)主持将军澳百胜角消防处已婚人员宿舍竣工仪式。图示林郑月娥(右一)在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左二)与建筑署署长何永贤(右二)陪同下参观以「组装合成」建筑法兴建的宿舍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