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天文台推出全新个人版天气网站以加强少数族裔天气资讯服务(附图)
*******************************
  香港天文台(天文台)今日(五月二十一日)宣布推出全新个人版天气网站,以便利少数族裔人士获得本地天气资讯。

  新网站除了繁体中文、简体中文和英文外,将以八种少数族裔语言(即印度语、印尼语、尼泊尔语、乌尔都语、他加禄语、泰语、旁遮普语和越南语)提供基本天气资讯,包括最新天气报告、天气警告、九天天气预报、热带气旋路径、雷达、卫星及闪电图像等。

  天文台台长郑楚明博士表示少数族裔人士可利用新网站获取以他们的语言表述的天气资讯,有关资料有助他们计划日常活动及为天气变化提早作准备。

  天文台就新网站的设计谘询了相关的少数族裔代表和民政事务总署拨款资助的「融汇―少数族裔人士支援服务中心」(CHEER)。CHEER主任岑洁仪对天文台推出全新个人版天气网站表示欢迎,并指出新网站有助居港的少数族裔人士了解最新天气情况,协助他们适应在港生活。

  全新个人版天气网站采用适应性网页设计,可为不同装置(例如桌面电脑或流动装置)自动调整版面配置,为用户提供更佳使用体验。网站亦可让用户按其喜好自订显示的资讯。

  全新个人版天气网站网址为my.weather.gov.hk/personalized-website/traditional_chinese,欢迎市民浏览。
 
2021年5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天文台推出的全新个人版天气网站以八种少数族裔语言提供最新天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