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启德前跑道变身空中花园(附图)
***************
  土木工程拓展署宣布,位于启德前跑道的「启德空中花园」今日(五月二十一日)开放。

  「启德空中花园」是全港首个建于波浪形隔音屏障上的空中花园,全长约1.4公里,占地约两公顷,遍植花木,是启德发展区内的崭新地标。空中花园北面连接未来的都会公园,南面则接驳启德邮轮码头、启德跑道公园、日后的旅游中枢发展项目,以及将来位于花园两旁的发展项目和前跑道两旁的海滨长廊。
 
  空中花园以航空为设计主题,让市民在游览时重拾昔日启德机场的情怀。花园种植了超过80种树木和灌木,其中园景廊划分为春、夏、秋、冬四个区域,展现四季不同的色彩,突显本地植物的多样性。
   
  空中花园内设有三个架空广场,分别为「花园广场」、「草地广场」及「喷泉广场」,各具特色。此外,位于花园南面的「地面广场」设有露天剧场,可供进行休闲娱乐活动。
   
  由今日起至十一月三十日,市民可以透过「期间限定」的三维扩增实境手机应用程式在空中花园的「打卡位」拍摄各款有趣照片,提升游乐体验。
   
  有关「启德空中花园」的资料及前往方法,可浏览网站www.skygarden1331.hk
 
2021年5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位于启德前跑道的「启德空中花园」今日(五月二十一日)开放。波浪形隔音屏障功能与美感兼备,是启德发展区内的崭新地标。
位于启德前跑道的「启德空中花园」今日(五月二十一日)开放。园景平台的形状模仿飞机机身及机翼,由地面望向平台,飞机的轮廓一目了然。
位于启德前跑道的「启德空中花园」今日(五月二十一日)开放。空中花园以航空为设计概念,当中有不少独特元素,例如花园两端的数字「13」和「31」分别象征前机场跑道两端用作识别方向的「一三跑道」和「三一跑道」标记。
位于启德前跑道的「启德空中花园」今日(五月二十一日)开放。空中花园的夜间照明效果营造出昔日机场跑道的气氛。
位于启德前跑道的「启德空中花园」今日(五月二十一日)开放。空中花园的园景廊种植了不同种类的树木和灌木,并划分为春、夏、秋、冬四个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