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为「商界展关怀」20周年前奏----社区复元起动仪式主礼致辞(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五月十八日)下午为香港社会服务联会(社联)「商界展关怀」20周年前奏——社区复元起动仪式主礼的致辞全文:

Bernard(社联主席陈智思)、海伟(社联行政总裁蔡海伟)、各位嘉宾、各位机构代表:

  大家好!今日我很高兴出席由社联举办「商界展关怀」20周年的前奏活动,见证计划迈进第20年的重要里程碑。

  自二○○二年起,社联透过「商界展关怀」计划,促进商界和社会服务界的相互合作,成功推动香港企业建立CSR(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企业社会责任)文化,从而构建一个关爱共融的社会。20年来,此计划已吸引超过4 000间大大小小的企业,身体力行为社会作出贡献。

  持续超过一年的疫情令世界各地经济受到重创,本地的企业和劳工亦不能幸免。不过,尽管面对艰难的经营环境,「商界展关怀」计划下的企业仍然不忘肩负起社会责任,共捐赠了6,500万元的防疫物资和提供紧急支援予有需要的朋友,支援弱势社群同心抗疫。由此可见,CSR在疫情下充分发挥重要作用,为社会带来不少正能量。

  大家一定明白,要建立一个关爱社会,实在需要各界热心人士的共同努力,才能克服种种挑战,达成目标。因此我希望大家在交流会的环节踊跃发言,在不同的商业及社福领域,探索更多合作机会和模式,进一步推动香港的CSR文化,燃点商界朋友的爱心和同理心。

  最后,我谨此感谢所有参与计划的热心机构和人士,希望你们的努力能够启发更多身边的朋友实践CSR,与我们携手并肩渡过疫情这个难关,建设关爱共融社会。

  多谢大家!
 
2021年5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2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