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流动采样站继续为市民提供新冠病毒检测服务
********************
  经检视使用情况及市民对新冠病毒检测服务的需求后,政府决定延长中环9号及10号码头外及西营盘社区综合大楼流动采样站的服务日期至五月二十一日(星期五),以及九龙佐治五世纪念公园、大角咀榉树街、旺角上海街557号(朗豪坊对面)、旺角麦花臣游乐场、油麻地鸦打街临时游乐场、尖东加连威老道、尖沙咀汉口道及宝琳贸泰路花园流动采样站的服务日期至五月二十三日(星期日)。
 
  另外,政府明日(五月十七日)会在荃湾美环街避车处(近愉景新城外的士站)增设流动采样站,为须接受强制检测人士提供免费服务。
 
  现时全港共有21间社区检测中心为市民提供检测服务,包括为须接受强制检测的人士提供免费服务。社区检测中心提供预约及即场登记服务,市民只需在24小时预约系统(www.communitytest.gov.hk)提供简单的个人资料,预约系统已作出优化,显示各中心未来半个月的预约情况,便利市民计划及选择合适地点和时段进行检测。中心会优先为已预约的市民提供服务。全港社区检测中心的预约名额已提升至每日逾46 000个,亦已增加人手为市民提供服务。截至今日(五月十六日)下午六时,社区检测中心于明日尚余约19 000个预约名额,未来一周及两周分别尚余约66%及77%预约名额。市民亦可在前往社区检测中心前,先致电检测中心查询是否尚有预约或即场登记名额。
 
  连同21间社区检测中心,全港各区于明日合共有49个社区检测中心/流动采样站,为须接受强制检测的人士(包括外佣)提供免费服务,检测量足以应付需求。各区向公众提供免费2019冠状病毒病核酸检测服务的流动采样站的开放日期及服务时间载于附件。须接受强制检测的人士,以及持「安心出行」潜在感染通知,或收到卫生防护中心电话短讯通知提醒尽快进行检测的人士,可于社区检测中心或流动采样站(如服务对象适用)接受免费检测。
 
  检测结果呈阴性的市民会收到电话短讯通知。接受强制检测人士须妥善保存相关纪录。呈初步阳性的样本会交由卫生署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覆检,以确认结果,确诊个案则会由卫生防护中心跟进并公布。
 
  政府提醒,市民可利用多种途径接受2019冠状病毒病检测,详情请浏览以下网页:www.coronavirus.gov.hk/chi/early-testing.html。如有病征,市民应立即求医,不应前往流动采样站或社区检测中心。
 
  政府发言人呼吁所有对身体状况有怀疑的人士,或有感染风险的人士(如曾到访有疫情爆发的地方或曾接触确诊个案)尽快进行检测,以有效地及早识别感染者。
 
2021年5月16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3时08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