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为香港单车运动员打气(附图)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十四日)晚上与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到香港单车馆观看「2021 UCI国家杯场地单车赛(中国香港)」,为参赛的香港运动员打气。

  「2021 UCI国家杯场地单车赛(中国香港)」由中国香港单车总会主办,由五月十三日至十六日举行,约有16个国家及地区的75名单车运动员参与,是本港自去年初新冠疫情开始以来首次举办的大型国际体育赛事。在特区政府相关部门的支持和协助下,主办单位为确保赛事能安全地进行,落实了多项防疫措施。其中,虽然来自海内外的参赛选手及工作人员获豁免检疫安排,但他们须遵守严格的「安全气泡」规定,包括到港前接受病毒检测、于机场接受「检测待行」及重复检测,以及隔离及限制活动范围等要求。除接受医学监测外,相关获豁免人士行程范围只限于机场、住宿的酒店房间和比赛场地,并须由专车点到点接送,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他们住宿的酒店由主办单位指定,其设计、设施及工作流程均须符合感染控制要求,其工作人员亦已接受相关的感染控制训练。此外,赛事以闭门形式进行,但市民可以透过电视直播观看赛事,为香港运动员打气。林郑月娥一行今日亦只在嘉宾席观看赛事,并无接触任何参赛运动员。

  林郑月娥说:「按我早前公布的抗疫新路向,我们希望在有效控制疫情的同时,逐步及有序地让社会运作回复正常,包括举办大型的文化及体育活动。举办这项单车赛事向世界展示了香港在极具挑战的情况下筹办大型体育活动的能力,并提升香港作为大型国际体育盛事之都的地位。这项赛事亦让香港单车精英代表队与世界顶级车手竞争,为两个月后的东京奥运会作好准备。」

  「政府已斥资购入东京奥运会电视转播权,让全港市民可以免费观看奥运赛事。我希望这项单车赛事进一步带动社会支持运动员的氛围,在东京奥运期间全城透过电视为香港运动员打气,让他们有更好的发挥,为港争光。」
 
2021年5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1时0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十四日)晚上与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到香港单车馆观看「2021 UCI国家杯场地单车赛(中国香港)」,为参赛的香港运动员打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