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粤港合作联席会议第二十二次会议开场发言(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十四日)出席以网上视像形式举行的粤港合作联席会议第二十二次会议的开场发言:
      
尊敬的马兴瑞省长(广东省省长)、林克庆常务副省长(广东省常务副省长)、张新副省长(广东省副省长)、叶牛平秘书长(广东省政府秘书长)、各位代表团成员︰
      
     大家下午好。首先,我很高兴率领我的团队出席今天的第二十二次粤港合作聯席会议。受到疫情影响,今年原订在香港举行的联席会议,改为以网上视像形式进行。虽然我们不能面对面交流,我仍然要表示热烈欢迎马兴瑞省长率领广东省代表团参加今次会议,并藉此机会感谢广东省政府在上月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在广州举行期间,给予我们的热情招待。
      
     自上一次粤港合作聯席会议二○一九年五月在广州举行以来,香港受到「修例风波」和新冠疫情双重打击,面对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广东省在多方面,特别是防疫抗疫方面,一直支持香港特区。广东省不但成立了支援香港抗疫工作专班,也抽调了人员来香港协助我们开展普及社区检测,以及全力支援香港兴建临时医院及社区治疗设施项目。同时,广东省更主动协调解决香港在抗疫期间的各项民生需求,保障香港抗疫及生活物资不受影响,协助港企在粤复工复产和港人的正常生活。凡此种种,都凸显了广东与香港之间的深厚情谊。我谨代表香港特区感谢广东省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协助;对李希书记、马省长和广东领导对我个人在极为困难时的慰问和关怀,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中央的全力支持下,《香港国安法》的制订和实施已经明显地让香港的形势由乱及治,加上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的决定,我们将更有底气可以确保「一国两制」在香港行稳致远,保持香港长期稳定。有了政治稳定的局面,香港须聚焦发展,拓展经济,改善民生,而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是必须的取向。
      
     广东是香港与内地区域合作最重要的伙伴,在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工作中,我们有着密不可分、互利共赢的关系。二○二一年为国家「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明确提出支持香港多方面发展和建设高质量的粤港澳大湾区,这些都会为香港和广东带来庞大机遇。本次粤港合作联席会议就以「把握国家发展新机遇,深化『十四五』时期粤港合作」为会议主题,我觉得是非常合时。我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并感谢粤港双方的人员为这次会议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
      
     谢谢。
 
2021年5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5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今日(五月十四日)率领香港特区政府代表团出席以网上视像形式举行的粤港合作联席会议第二十二次会议。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十四日)率领香港特区政府代表团出席以网上视像形式举行的粤港合作联席会议第二十二次会议。图示林郑月娥作开场发言。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九)今日(五月十四日)率领香港特区政府代表团出席以网上视像形式举行的粤港合作联席会议第二十二次会议。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粤港合作联席会议第二十二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