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推出通胀挂鈎债券
**********
  政府今日(五月十二日)公布在政府债券计划下的零售部分,推出新一批通胀挂鈎债券(即iBond)予香港居民认购。
  
  新一批通胀挂鈎债券的目标发行额为150亿港元,当局可视乎市场情况考虑将其提高至最多200亿港元。债券年期为三年,债券持有人将每六个月获发一次与本地通胀挂鈎的利息,息率不会少于二厘。
 
  通胀挂鈎债券的认购期由六月一日上午九时开始,直至六月十一日下午二时结束。香港居民可透过配售银行、证券经纪或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认购债券。
 
  通胀挂鈎债券将于六月二十三日发行,并于下一个营业日(六月二十四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之后可在二手市场进行买卖。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说:「通胀挂鈎债券提供一个安全和回报稳定的选择,一直深受市民欢迎。是次将发行额提高,让更多市民可以参与,并进一步推动本地零售债券市场的发展。」
 
  有关发行条款及认购安排的详情,请浏览政府债券计划网页(www.hkgb.gov.hk)。
 
2021年5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