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工商事务委员会参观香港生产力促进局(附图)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立法会工商事务委员会今日(五月十一日)参观香港生产力促进局‍ (生产力局),以加深了解生产力局的工作及其最新发展。
 
  在创新及科技局常任秘书长蔡淑娴、创新及科技局副局长钟伟强博士及生产力局主席林宣武陪同下,议员首先听取生产力局总裁毕坚文简介生产力局推动香港再工业化的工作,双方并就彼此关注的事项交换意见。议员其后与获得创新及科技基金「再工业化资助计划」资助的生产商代表会面,以了解他们怎样利用智能技术发展先进制造业。
 
  议员又参观于近日开幕的「5G新世代应用展馆」,了解5G网络的最新应用方案,并观看相关研发应用项目的操作示范。议员亦与业界代表交流,深入了解如何透过5G应用技术,将香港发展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和智慧城市,以开拓新商机。
 
  此外,议员观看了汽车科技研发、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研发项目的操作示范,又到访生产力学院的培训设施,并与该学院的学生和合作机构代表会面,了解创新科技发展和本地人才培训的工作。
 
  出席是次参观活动的议员包括事务委员会主席钟国斌;委员马逢国、何君尧和陈振英;以及非事务委员会委员周浩鼎。
 
2021年5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1时1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立法会工商事务委员会今日(五月十一日)参观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生产力局)。图示立法会议员听取生产力局最新发展的简介。
立法会工商事务委员会今日(五月十一日)参观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图示立法会议员参观「5G新世代应用展馆」,了解5G网络的最新应用方案。
立法会工商事务委员会今日(五月十一日)参观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图示立法会议员观看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研发项目的操作示范。
立法会工商事务委员会今日(五月十一日)参观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图示立法会议员与创新及科技局以及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代表合照。
立法会工商事务委员会今日(五月十一日)参观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图示(左起)何君尧议员、马逢国议员、钟国斌议员、周浩鼎议员和陈振英议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