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宣布全面恢复半天面授课堂安排
*****************
  教育局今日(五月十一日)宣布全港幼稚园及中小学将由五月二十四日(星期一)起全面恢复半天面授课堂安排。

  教育局发言人説:「教育局考虑了疫情最新发展、卫生专家的意见及学校的准备情况,决定所有幼稚园及中小学(包括特殊学校及提供非本地课程学校)、提供非正规课程的私立学校(一般称为补习学校)在二○二一年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完结后,即由五月二十四日(星期一)起全面恢复面授课堂,上课时间仍以半天为限,避免学生出外用膳。」

  发言人续説:「中学方面,学校可安排所有学生于上午或下午回校进行不多于半天的面授课堂或进行考试,学校不可安排学生进行全日课堂;小学方面,学校可安排所有学生于上午回校进行不多于半天的面授课堂或进行考试。至于幼稚园方面,上午班/下午班的幼稚园可安排学童分别于上午/下午回校进行半天课堂,而全日班的幼稚园可安排学童于上午或下午回校进行不多于半天的面授课堂。教育局将会发信学校通知相关细节安排。」

  「教育局感谢学校一直做好防疫抗疫的工作,随着政府推出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我们鼓励学校教职员积极参与接种疫苗,保障个人、学校师生及社区健康,让大家尽快回复正常的生活。此外,我们亦鼓励学校教职员定期进行病毒检测,以缔造一个更加安全的校园环境。」

  教育局提醒学校须根据教育局早前发出已更新的《学校健康指引》及卫生防护中心的《预防2019冠状病毒病给学校的健康指引》,切实执行各种抗疫措施,为恢复面授课堂预先做好准备。同时,家长应继续采取预防2019冠状病毒病措施及留意子女的健康情况,避免带子女前往人多挤逼、空气流通欠佳的地方,学童需保持均衡饮食、恒常运动及充足休息以增强免疫力。学生如有任何身体不适(即使征状非常轻微),应尽快向医生求诊,以及早获得适切诊断和治疗。
 
2021年5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