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室内歌剧《乌龙功夫》阶段性展演六月公演
*******************
  室内歌剧《乌龙功夫》将于六月作阶段性展演演出。
 
  《乌龙功夫》是一部向武侠世界致敬的原创粤语谐趣歌剧,由本地作曲家陈庆恩与编剧及文本创作麦淑贤携手创作,融合西方室内歌剧与中国武术及厨艺功夫的原创故事。阶段性展演包括节目简介,节目预览及公开讨论,将由多位本地杰出声乐家以粤语演出。
 
  日籍导演菅尾友与新加坡籍指挥陈康明将带领本地著名男高音柯大卫、男低中音黄日珩、女高音钟嘉欣和莫子慧、女中音张吟晶,以及钢琴家曾华琛、敲击乐手何铭恩与香港创乐团一同演出。幕后阵容亦极具实力,包括舞台及服装设计师陈志权、灯光设计师陈焯华、录像设计师成博民及动作指导黄俊达。
 
  《乌龙功夫》故事讲述一个武林门派的浩劫。在乌龙山上,乌龙门派的掌门师父被企图篡位的师叔杀害后,只剩武艺低微的师母和三个男徒弟,师门秘笈亦因而失传。师叔负伤逃离乌龙山后习邪派武功,自号「蟠龙神君」,图谋回山夺取掌门之位,并把门派改成邪教蟠龙门。乌龙门随时有灭门之虞,而山下面店乌龙馆的厨师及其三个女弟子亦被牵连其中,一场正邪大决斗即将展开!
 
  室内歌剧《乌龙功夫》阶段性展演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附中文及英文字幕,将于六月八日(星期二)晚上八时在香港文化中心剧场公演。票价为一百六十元,门票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可致电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询节目详情和票务优惠请致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1134.html
 
2021年5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2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