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政协青年联会七周年会庆暨第四届执委会就职典礼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十日)晚上出席香港政协青年联会七周年会庆暨第四届执委会就职典礼的致辞:
 
谭铁牛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杨义瑞署理特派员(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署理特派员)、谭海林参谋长(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参谋长)、梁君彦主席(立法会主席)、谭镇国主席(香港政协青年联会主席)、施荣怀会长(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会长)、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我很高兴出席香港政协青年联会七周年会庆暨第四届执委会就职典礼。在此,我首先祝贺香港政协青年联会成立七周年,并恭贺新一届执委就职。
 
  香港政协青年联会于二○一四年成立,会员是以现任港区全国各级政协青年委员为核心,并广泛吸纳了企业家、专业人士、社团领袖等优秀的青年人才,组成一个展现爱国爱港情怀、以服务国家和香港为宗旨的青年团体。联会成立以来,一直都致力为青年搭建活动的平台,培养爱国爱港的参政议政人才。在疫情期间,联会带领青年义工在社区向基层的人士派发防疫物资,展现对于弱势社群的关爱,亦体现了同心抗疫的精神。在社会议题上,联会亦都是勇于发声,全力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对于联会过去七年的贡献,我在此代表特区政府表示肯定和感谢。
 
  今年三月,全国人大通过《十四五规划纲要》,当中不但提到中央在多个重要范畴支持香港的未来发展,更加明确提出要便利港澳青年到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就学就业创业,打造粤港澳青少年交流精品品牌。《十四五规划纲要》充分体现中央对于香港的坚定支持以及关心香港青年人的发展。
 
  事实上,特区政府过去两年根据《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已经推出了各项青年的项目,协助香港青年抓紧大湾区发展的机遇,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近年,特区政府持续优化和扩大各项青年到内地的交流和实习计划,促进香港青年认识国情,加深他们对于内地就业市场、职场文化及发展机会的了解,从而协助他们订立未来发展的方向。此外,我们亦都在「青年发展基金」下推出了资助计划,为有意在大湾区创业的香港青年提供创业的资金,以及为他们连接上大湾区内地城市的丰富创业资源。我知道获得基金资助的机构现正陆续招募青年初创企业,欢迎来自不同行业的合资格青年创业团队报名。
 
  在青年就业方面,今年初我们推出了「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让大学毕业生有机会在大湾区内地城市工作,亲身体验内地的最新发展。计划推出后,企业的反应十分热烈,截至上星期,共有300多间企业就这计划提供了一共2 400个职位空缺,超过一半都是创科的职位。我知道申请相当踊跃,有些青年人更已经入职,希望有兴趣的青年人把握机会,尽快应征他们心仪的职位。
 
  各位朋友,香港过去两年面对不同的挑战,随着《香港国安法》的实施以及选举制度得以完善,「一国两制」重回正轨,香港社会可望回复安全、稳定,大家可以重新聚焦发展。在完善选举制度里,重新构建的选举委员会新增的第五界别,当中有一个新的界别分组,是有关全国性团体香港成员的代表,而全国青联的香港委员就包括在这个界别分组里,可见中央和特区政府都是非常重视青年的意见,亦都希望未来的选举委员会更加能够代表青年的声音。我期望与香港政协青年联会携手合作,为香港青年开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同时推动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目前最重要的工作仍然是防控疫情,希望透过疫苗接种和具针对性的防疫措施,香港能够尽快全面控制疫情,让市民日常生活和跨境人员的流动可以回复正常。
 
  我相信在新一届执委的领导之下,香港政协青年联会一定能继往开来,工作更上一层楼,造福更多香港青年。我祝愿新一届执委工作顺利,联会会务蒸蒸日上,在座各位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多谢大家。
 
2021年5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1时0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十日)在香港政协青年联会七周年会庆暨第四届执委会就职典礼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十日)出席香港政协青年联会七周年会庆暨第四届执委会就职典礼。图示(前排左三起)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参谋长谭海林、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署理特派员杨义瑞、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谭铁牛、香港政协青年联会主席谭镇国、林郑月娥、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会长施荣怀、财政司司长陈茂波、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及其他嘉宾合照。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政协青年联会七周年会庆暨第四届执委会就职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