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将审议《2021年公职(参选及任职)(杂项修订)条例草案》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立法会将于星期三(五月十二日)上午十一时在立法会综合大楼会‍议‍厅举行会议。在会议上,《2021年公职(参选及任职)(杂项修订)条例草案》的二读辩论将恢复。法案若获得议员支持及通过二读,将会交付全体委员会。法案经全体委员会审议后,若全体委员会的报告获立法会采纳,法案将进行三读。
 
  政府议案方面,发展局局长将根据《建筑物条例》动议一项拟议决议案,内容载于附录一。
 
  议员议案方面,蒋丽芸将根据《释义及通则条例》第34(4)条动议一项拟议决议案,议决将二○二一年四月二十八日提交立法会会议省览的《2021年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修订)(第2号)规例》和《2021年预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组聚集)(修订)(第3号)规例》的修订期限延展至二○二一年六月十六日的会议。
 
  刘国勋将动议一项有关以口岸经济带动新界北发展的议案,议案内容载于附录二。姚思荣将就刘国勋的议案提出修正案。
 
  蒋丽芸将动议一项有关设立新生代基金,协助香港新生代筹划未来的议案,议案内容载于附录三。
 
  在会议上,政府帐目委员会主席石礼谦将提交「政府帐目委员会就审计署署长第七十五号衡工量值式审计结果报告书提交的补充报告书」,并向立法会发言。
 
  此外,议员亦会就不同政策范畴向政府提出二十二项质询,其中六项要求政府作口头答覆。
 
  公众人士可透过立法会网页(www.legco.gov.hk)索取上述会议的议程,亦可透过立法会网页的「网上广播」系统,即场收看或收听会议;如欲亲临立法会综合大楼旁听会议,请于办公时间内致电3919 3399预留座位。
 
2021年5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10分
即日新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