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流动采样站继续为市民提供新冠病毒检测服务
********************
  经检视使用情况及市民对新冠病毒检测服务的需求后,政府决定延长鰂鱼涌社区会堂停车场流动采样站的服务日期至五月十六日(星期日)。
 
  各区向公众提供免费2019冠状病毒病核酸检测服务的流动采样站的开放日期及服务时间载于附件。特定群组人士(包括表列处所及餐饮业务员工、建造业工地人员、学校教职员)、须接受强制检测的人士,以及持「安心出行」潜在感染通知,或收到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电话短讯通知提醒尽快进行检测的人士,均可于社区检测中心或流动采样站(如服务对象适用)接受免费检测。
 
  检测结果呈阴性的市民会收到电话短讯通知。接受强制检测人士须妥善保存相关纪录。呈初步阳性的样本会交由卫生署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覆检,以确认结果,确诊个案则会由卫生防护中心跟进并公布。
 
  政府提醒,市民可利用多种途径接受2019冠状病毒病检测,详情请浏览以下网页:www.coronavirus.gov.hk/chi/early-testing.html。如有病征,市民应立即求医,不应前往流动采样站或社区检测中心。
 
  政府发言人呼吁所有对身体状况有怀疑的人士,或有感染风险的人士(如曾到访有疫情爆发的地方或曾接触确诊个案)尽快进行检测,以有效地及早识别感染者。
 
2021年5月9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2时40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