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邮政就赤柱邮政局的情况回应传媒查询
*******************
  ​就传媒查询有关赤柱邮政局在昨晚(五月五日)交通意外中的损毁情况,香港邮政今日(五月六日)作以下回应:
 
  本署昨晚得悉事件后,已即时派员到场了解情况,并联络建筑署人员即时进行楼宇状况检查。今早,本署人员再次联同建筑署和古物古迹办事处人员到场视察。经建筑署初步评估,整体楼宇结构并没有倒塌危险,但邮政局正门已被撞毁和面向街道的部分外墙也有所破损,局内入口位置的屋顶部分木枋亦因撞击而有损毁。虽然局外的邮箱被撞毁,但箱内的信件完整无损,本署已安排派递。由于建筑署及相关部门仍需进行详细勘察以安排维修工程,赤柱邮政局需暂时关闭。
 
  为减低对公众人士的影响,本署今早已在现场设置临时邮箱方便市民投寄邮件,并会于明日(五月七日)起,安排流动邮车停泊于邮政局旁继续提供邮政服务,包括如常派发2019冠状病毒病测试样本瓶。
 
  赤柱邮政局属二级历史建筑,建筑署会就该邮政局的维修工程征询古物古迹办事处的专业意见;本署会在调查及评估损毁程度后,按政府既定机制追讨赔偿费用。
 
2021年5月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0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