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处提醒外籍家庭佣工尽快进行强制检测
*******************
  劳工处今日(五月六日)提醒外籍家庭佣工(外佣)尽快进行2019冠状病毒病检测。
   
  政府于四月三十日宣布要求全港所有尚未完成接种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的外佣须于五月九日或之前接受强制检测。社区检测中心和流动采样站于五月一日至四日期间已为超过201 000名外佣采样。截至五月四日,超过13万名外佣已预约于五月五日至九日在检测中心接受检测。
   
  劳工处发言人表示:「我们提醒须接受强制检测的外佣尽快进行检测。为避免须于周末长时间轮候,我们鼓励外佣尽可能于今日(五月六日)及明日(五月七日)接受检测。我们呼吁雇主容许其外佣于平日接受检测。」
   
  尚未接受检测的外佣可在未来数天善用各社区检测中心及流动采样站的服务。详情可参阅食物及卫生局于五月五日的新闻公告(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105/05/P2021050500845.htm)。 
   
  政府感谢所有外佣和雇主对防疫措施的理解和合作。
 
2021年5月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4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