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防护中心跟进调查涉及变种病毒株的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本地个案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五月五日)表示,中心一直跟进调查涉及N501Y变种病毒株的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本地个案,致力追踪个案的可能感染源头。 经过个案追踪办公室大量的疫情追踪工作,中心进一步确认个案11643及个案11672的行程细节。
 
  中心的流行病学调查发现,个案11643及11672在四月十三日曾出席于个案11672的亲友位于柴湾兴华(二)邨丰兴楼家中举行的聚会;其后,该聚会其中三名参加者于四月十八日于他们位于深水埗福荣街37号的家中与个案11773、11793及11797进行聚会。
 
  因应最新的资料,中心已即时安排出席该两个聚会的人士进行强制检疫。
 
  政府亦会发出强制检测公告,要求曾于四月十五日至五月五日期间在深水埗福荣街37号逗留人士,于五月七日或之前接受检测。政府已于五月三日因污水样本检测就兴华(二)邨丰兴楼发出强制检测公告,在四月二十日至五月三日期间曾身处该大厦人士须于五月六日或之前接受检测。
 
  此外,政府亦会就两名曾出席上述聚会人士的工作场所(中环置地广场三楼322号面包店Urban Bakery Works和中环置地太子二楼201-2号Oliver's the Delicatessen)发出强制检测公告,在四月十五日至五月五日期间曾身处该两地点人士须于五月七日或之前接受检测。
 
  因应个案的流行病学调查的进展,中心亦将个案11773和11793的个案分类由本地个案更新为与本地个案有流行病学关连。
 
  中心会继续跟进确诊个案的流行病学调查,并为确诊个案密切接触者安排强制检疫。
 
  同时,中心提醒曾到访在《预防及控制疾病(对若干人士强制检测)规例》(第599J章)(《规例》)下指明场所的人士,必须遵从强制检测公告接受2019冠状病毒病核酸检测。该《规例》亦要求所有确诊个案密切接触者的同住成员,须按刊宪的强制检测公告于指定限期接受2019冠状病毒病核酸检测。中心亦呼吁市民如有病征,应立即求医,即时检测。
 
  中心表示,面对变种病毒株的威胁,接种疫苗已刻不容缓。政府已展开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中心呼吁市民应尽快接种新冠疫苗,保护自己和保护身边的人。市民可于疫苗接种计划专题网站(www.covidvaccine.gov.hk)获取更多详情。
 
2021年5月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4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