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文化博物馆「戏里戏外--细说关德兴传奇」展览明日举行(附图)
********************************
  今年适逢关德兴逝世二十五周年,香港文化博物馆明日(五月五日)起在粤剧文物馆举行「戏里戏外—细说关德兴传奇」展览,透过展出近五十项精选的戏服、文献及照片,让观众重温关师傅精彩传奇的故事。
 
  关德兴纵横艺坛逾七十载,在演艺界德高望重。他曾以艺名「新靓就」踏台板,领导「新大陆班」、「关德兴剧团」等戏班到东南亚、美国等地演出粤剧。他尤其擅演关公戏,享有「生关公」的称誉。他亦曾参演超过一百四十部电影,包括《神鞭侠》、《大富之家》,其中《黄飞鸿》系列更是为人所熟悉。
 
  在关德兴辞世后,其儿子关汉泉将他生前演出所用的服饰、道具、剧本等捐赠予香港文化博物馆,丰富了该馆的收藏。
 
  展览期间,博物馆特别节录四出关德兴主演的电影片段,在粤剧文物馆放映室内播放。
 
  展览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香港文化博物馆筹划,将由明日至明年二月下旬,于沙田文林路一号香港文化博物馆举行。
 
    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第599F章)的规定,使用者在进入博物馆前必须利用手机扫描「安心出行」二维码,或登记姓名、联络电话和到访的日期及时间,以便在出现确诊个案时进行接触者追踪。康文署呼吁参观人士在到场前预先下载「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并在进馆前利用「安心出行」扫描二维码。如选择到场登记个人资料,由于登记程序需时,请预早到达,以免延误参观时间。
 
  因应2019冠状病毒病的最新情况,所有进入博物馆的人士进场前须使用酒精搓手液和接受体温检测,并须佩戴自备的口罩。十二岁以下儿童必须在成人陪同下才可进入博物馆和展览设施。有关展览详情及入场安排,请浏览网页hk.heritage.museum/zh_TW/web/hm/exhibitions/data/exid267.html或致电二一八○ 八一八八查询。
 
2021年5月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3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文化博物馆明日(五月五日)起举行「戏里戏外—细说关德兴传奇」展览。图示关德兴饰演关公的舞台剧照。(由关汉泉和关照洋捐赠)
香港文化博物馆明日(五月五日)起举行「戏里戏外—细说关德兴传奇」展览。图示关德兴演出粤剧《海底霸王》所穿着的黑地绣花戏服。(由关汉泉和关照洋捐赠)
香港文化博物馆明日(五月五日)起举行「戏里戏外—细说关德兴传奇」展览。图示关德兴饰演关公时所使用的道具青龙偃月刀。(由关汉泉捐赠)
香港文化博物馆明日(五月五日)起举行「戏里戏外—细说关德兴传奇」展览。图示《黄飞鸿大破马家庄》电影特刊。
香港文化博物馆明日(五月五日)起举行「戏里戏外—细说关德兴传奇」展览。图示《黄飞鸿少林拳》电影海报。
香港文化博物馆明日(五月五日)起举行「戏里戏外—细说关德兴传奇」展览。图示关德兴儿子关汉泉参观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