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曾宪逸七月演奏贝多芬最后三首钢琴奏鸣曲
*******************
  荣获二○一○年香港管弦乐团与通利音乐基金合办「香港杰出青少年音乐家大奖」的钢琴家曾宪逸于七月演出一场演奏会。
 
  音乐会的主题为「路德维希的结语」。曾宪逸将演奏贝多芬的最后三首钢琴奏鸣曲,计为《E大调第三十奏鸣曲,作品一○九》、《降A大调第三十一奏鸣曲,作品一一○》以及《C小调第三十二奏鸣曲,作品一一一》。
 
  曾宪逸于香港演艺学院毕业,师承黄懿伦;随后在皇家音乐学院随俄罗斯著名钢琴家亚历斯夫深造,获硕士学位及艺术文凭,期间更获选为林伯特父子基金教学助理。
 
  曾宪逸曾在多项国际音乐比赛夺得荣誉,包括曼彻斯特国际钢琴协奏曲比赛冠军及观众奖(二○一一年)、亚洲萧邦国际钢琴大赛金奖(二○一四年)和巴黎钢琴大赛金奖(二○一七年)。他也在巴塞隆拿玛莉亚.卡纳尔斯国际音乐比赛、曼彻斯特詹姆斯.莫特拉姆国际钢琴比赛、曼哈顿国际音乐比赛、盐湖城珍娜.芭侯雅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和苏格兰国际钢琴比赛等赛事中获奖。
 
  曾宪逸曾于欧洲多个著名演奏场地演出,包括伦敦韦格蒙音乐厅和施坦威音乐厅、汉堡莱斯音乐厅、法兰克福贝希斯坦中心、柏林乐器博物馆、巴塞隆拿加泰罗尼亚音乐宫和波尔图音乐厅等。他又曾经和多个乐团合作演出协奏曲,包括皇家利物浦爱乐乐团、曼彻斯特室乐团、伦敦室乐团、加泰罗尼亚荷弗国家青年乐团和香港管弦乐团等。他的演奏透过英国广播电台第三台、香港电台第四台和加泰罗尼亚音乐台等广传各地。
 
  曾宪逸目前为伦敦皇家音乐家工会及伦敦键盘乐慈善信托基金的青年艺术家。现时他居于德国,在柏林艺术大学随名师豪斯.侯域深造。
 
  「曾宪逸钢琴演奏会」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为「音乐显才华」系列节目之一,于七月七日(星期三)晚上八时在香港大会堂剧院举行。门票一百五十元,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请致电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询节目详情及票务优惠,请致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1103.html。「音乐显才华」系列的音乐会尚包括「冯逸山单簧管演奏会」(五月六日)及「洪嘉扬大提琴演奏会」(六月十八日)。
 
2021年5月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