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防护中心跟进尖沙咀金巴利道美园大厦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个案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中心)今日(五月三日)表示,正跟进一宗初步显示涉及N501Y变种病毒株的2019冠状病毒病输入确诊个案。鉴于N501Y变种病毒株的传染性较高,中心认为必须采取审慎的感染控制措施,将相关大厦所有楼层的单位没有病征的住户安排进行强制检疫,以阻截N501Y变种病毒株扩散的潜在风险。
 
  该个案为一名28岁女子,为家庭主妇,她于四月四日乘搭由TATA SIA Airlines(Vistara)营运的航班UK6395从印度德里飞抵香港,四月四日至二十五日于富豪东方酒店进行检疫,四月二十五日完成检疫后返回尖沙咀金巴利道69-71A号美园大厦住所居住。她于四月二十六日到伊利沙伯医院求诊,于急症室采集的样本对2019冠状病毒病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根据强制检测要求,她于四月三十日到社区检测中心进行抵港后第26日的检测,其结果为「不确定」,她于五月二日获安排入院接受进一步检测,病毒检测结果呈初步阳性,并对2019冠状病毒病抗体呈阳性。由于该个案在四月二十五日至五月二日于社区逗留期间可能具传染性,为审慎起见,中心会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规例》(第599A章),将该大厦所有楼层的单位(约涉及40个单位)没有病征的住户送往检疫中心;若住户出现病征,则会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该些人士将会进行21天强制检疫。
 
  此外,中心亦正继续跟进早前涉及N501Y变种病毒株的确诊本地个案(11643、11672和11773),随着个案追踪办公室进行了进一步调查,中心发现该三宗个案均曾于四月十一日到访东涌东荟城,而个案11643和11672于当日曾光顾位于东涌海堤湾畔地下S号铺的食肆Curry Lounge。政府会向曾于四月十一日于该两个处所逗留的人士(包括访客和员工)发出强制检测公告。政府提醒相关人士必须遵从强制检测公告,接受2019冠状病毒病核酸检测。
 
  中心表示,面对变种病毒株的威胁,接种疫苗已刻不容缓。政府已展开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中心呼吁市民应尽快接种新冠疫苗,保护自己和保护身边的人。市民可于疫苗接种计划专题网站(www.covidvaccine.gov.hk)获取更多详情。
 
2021年5月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1时2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