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五一劳动节感谢劳工界贡献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一日)劳动节感谢劳工界长久以来为香港繁荣稳定作出的贡献,指特区政府会继续致力创造和稳定就业以及改善劳工福利,提升对劳工的保障,并鼓励市民尽快接种疫苗,令社会经济尽快回复正常,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林郑月娥在社交平台发放的短片表示,香港劳工的忠诚、勤奋、刻苦耐劳,一直是香港成功的重要因素。她指过去两年,香港经济饱受「黑暴」及疫情打击,连带就业市场受压,最新失业率高达百分之6.8,特区政府尽力透过一系列措施创造及稳定就业,包括透过多轮的「防疫抗疫基金」和《财政预算案》推出超过3,000亿元的措施,尽量保就业、解民困。
   
  她说政府亦致力改善劳工福利,并落实多项劳工界多年来争取的权益,包括自去年十二月起把法定产假由10星期增加至14星期;而法定侍产假亦早于二○一九年一月起已由三天增加到五天。此外,政府已于上月提交条例草案,建议将法定假期日数逐步由12日增加至17日,与公众假期看齐。政府亦会继续全力推展取消强积金「对冲」的筹备工作,包括制订相应法律条文及执行细节,以期在下一个立法年度初向立法会提交条例草案。

  就保障雇员职业安全健康,她说特区政府自今年四月起已调高雇员补偿相关法例的工伤及职业病补偿金额,政府亦建议修例增加违反职安健法例的最高刑罚,以提升阻吓力,期望在本届政府任期内完成法例修订工作。

  她表示眼前最重要的工作,仍然是控制疫情,呼吁大家尽快接种疫苗,既护己护人,亦让社会经济尽快回复正常。
 
2021年5月1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5时5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