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保署拒绝油塘混凝土厂的续牌申请
*****************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发出通知,拒绝位于油塘东源街二十二号一间混凝土厂的指明工序牌照续牌申请。

  环保署发言人表示,署方一直重视油塘区内混凝土厂的运作情况,并不断加强巡查,以监察混凝土厂有否严格遵守指明工序牌照的条款,采取最好及切实可行的措施,尽量避免对附近居民造成环境滋扰。

  署方执法人员在过往巡查期间,多次发现该混凝土厂不当运作。除多次向该厂作出劝喻和警告外,先后于二○一八年和二○二○年分别就一宗和两宗涉嫌违反牌照条款的个案,向该厂提出检控,该厂其后被法院定罪。自二○二一年年初至今,环保署仍然发现该厂涉嫌数宗违反牌照条款的个案,正在进一步搜证和整理证据,以期提出检控。

  发言人解释,该厂过往环保表现欠佳。惟厂方未能就该申请提交足够资料证明有能力提供、安装及有效运行所需的可行措施,以防止污染物的排放及避免对附近居民构成滋扰,因此未能符合《空气污染管制条例》有关续牌申请的要求,所以署方决定拒絶该混凝土厂的续牌申请。

  根据《空气污染管制条例》,有关混凝土厂可于收到署方拒絶牌照续期通知的二十一天内,向上诉委员会提出上诉,否则混凝土厂必须在上诉期限届满后,停止运作。

  发言人强调,署方会持续加强巡查油塘区内其他混凝土厂的运作情况,并会严厉执法,在日后处理他们的指明工序牌照续期申请时,定会严格按照《空气污染管制条例》的上述原则来决定会否续发牌照,以保障附近居民的生活环境。
 
2021年4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4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