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房委会街市推广非接触式付款第二轮资助计划明日开始接受申请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员会发放:
 
  政府早前公布透过「防疫抗疫基金」推出于公众街市推广非接触式付款的第二轮资助计划,明日(四月三十日)开始接受申请。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辖下街市及熟食档位租户,如未曾于第一轮计划下获发资助,房委会欢迎他们提出申请。
 
  房委会发言人今日(四月二十九日)表示:「一如首轮计划,每个档位租户将获提供划一5,000元的一次性资助,以鼓励他们使用非接触式付款,作为保障公众健康的防疫抗疫措施。预计第二轮资助计划可惠及约1 100个房委会街市及熟食档位租户。」
 
  发言人说:「资助金额可用于支付为顾客提供最少一种非接触式付款方式的初期安装费用及服务和其他收费,包括交易费,而有关非接触式付款方式须经由香港金融管理局监管的持牌银行或储值支付工具持牌人,或扣帐/信用卡计划处理。」
 
  申请资助的档户须提交已签署并不少于两年期的有效服务合约,以及确认已完成所需的安装以支援于其档位使用有关指定非接触式付款方式,才会获发资助。申请资助的档户在与服务提供者签订有关指定服务合约前,须先向房委会提交申请并获得原则上批准。
 
  发言人说:「在发出资助前,房屋署人员将到申请的档位巡视,确保非接触式付款装置已经安装完成。」
 
  房委会将向辖下的街市和熟食档位租户个别发信,邀请他们参与计划。有意申请的档户可于六月三十日或之前将申请交回所属屋邨办事处。如有查询,可联络所属的屋邨办事处。
 
2021年4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1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