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继续严肃跟进病毒检测结果
**************
  政府高度重视近日有私营化验所检测结果怀疑出现不寻常的情况,正继续严肃跟进事件。

  事件涉及私营化验所在四月二十日采集的30个样本,有关样本早前被初步定为29宗阳性及1宗「不确定」个案,相关人士随后被送往隔离,并经医院管理局再次进行病毒及抗体检测。个别人士在隔离期间进行的检测结果获确认为阴性,并对2019冠状病毒病抗体呈阴性,他们已获安排出院。而事件中被送往检疫的紧密接触者在其病毒检测结果确认为阴性后,亦已陆续获准离开检疫中心,无需完成14天检疫期。政府对受事件影响的市民,深表抱歉。

  另外,政府已要求该私营化验所就事件深入调查,并提交调查报告。政府会根据调查结果及情节严重程度,按合约条款作出适当处分,包括中止服务合约,并保留不接受该承办商参与竞投政府将来同类型服务合约的权利。如调查显示该医务化验所及其专业人员涉及违反相关专业守则,政府会将个案呈报医务化验师管理委员会以作跟进。

  卫生署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在四月二十二日覆检该私营化验所就相关样本的初步化验结果时,已察觉不寻常情况。食物及卫生局和卫生署随即积极跟进事件,并安排政府专家顾问团成员袁国勇教授及香港大学团队视察相关化验所。但因审慎起见,为尽早切断社区内可能存在的隐形传播链,故当时有需要隔离该批初步阳性个案的人士。
 
2021年4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1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