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卫局对曲解社交距离措施的言论表示极度遗憾
*********************
  ​就今日(四月二十八日)有评论将政府以「疫苗气泡」为基础而放宽的社交距离措施与内地的「社会信用体系」挂钩,食物及卫生局(食卫局)严正澄清,两者绝无关系,对该等刻意曲解事实的报道,表示极度遗憾。
   
  食卫局发言人强调,政府昨日宣布的放宽社交距离措施是建基于本港增强的抗疫能力和稳步展开的政府疫苗接种计划。在调节社交距离措施时,政府已考虑相关的感染风险,亦有公共卫生理据支持,目的是为回应各行各业和市民期望尽快恢复正常生活的诉求。
   
  随着接种疫苗的人数增加,本港将逐步筑起保护屏障,已接种疫苗的人士在疫苗保护下因而有条件可以安心回复正常生活。发言人重申,有关言论意图误导市民,不利于现时全港同心抗疫,必须予以澄清,以正视听。
 
2021年4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3时4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