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向派对房间及游乐船发放额外资助
***************
  政府将在「防疫抗疫基金」(基金)下向派对房间及出租以收取租金或报酬的本地游乐船只(游乐船)发放额外资助。每间合资格处所或每艘合资格游乐船将获发一次过四万元的资助。

  上述额外资助的受惠对象为按《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第599F章)下发出的指示,自二○二○年十一月二十二日起持续停业,并已在上一轮「美容院、按摩院及派对房间资助计划」(计划)(注)下成功获批资助的派对房间及游乐船。曾经搬迁或转手的处所及于二○二○年十一月二十二日后成立的新业务不符合额外资助的申请资格。

  派对房间毋须主动提出申请。计划秘书处会于五月十日起陆续以邮递方式将计划申请表格及声明书寄至在上一轮计划下成功获批资助的派对房间(包括上诉成功的个案)所申报的店铺地址。有关的派对房间营运者在收到函件后,只需签妥声明并确认申请表格上的业务资料正确无误,其业务仍然营运及符合其他申请要求。营运者于五月底前将填妥的表格交回计划秘书处,便会视为符合申请资格。计划秘书处发出的信函将详细载列计划的申请资格、申请须知及交回申请表格的方法。

  计划秘书处会按上一轮计划的批核纪录内的银行户口资料,以自动转账形式,向合资格的派对房间营运者发放资助,预计资助可于五月下旬开始陆续发放。

  游乐船船东亦毋须主动提出申请。海事处会于五月初安排发信通知所有合资格的游乐船船东,并处理有关手续及发放资助。

  基金已预留5,460万元作发放额外资助用途。

  如对派对房间的额外资助有任何疑问,可致电专设热线1836 188或电邮至info@bmpsubsidy.hk。如对游乐船的额外资助有任何疑问,船东可致电海事处(2852 4931)查询。

注:指于二○二一年一月十八日推出的「美容院、按摩院及派对房间资助计划」。
 
2021年4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1时3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