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投资推广署与香港中企协会开展一系列研讨会协助内地企业「走出去」(附图)
***********************************
  投资推广署与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合办的一系列主题研讨会今日(四月二十七日)揭开序幕,为有意藉香港「走出去」的在港内地企业提供实用营商资讯和介绍不同行业的发展新趋势。

  该系列研讨会旨在为在港的内地企业提供最新营商资讯和分享亲身经验,尤其在新常态下如何藉香港拓展企业全球业务。首场研讨会得到专为香港公关和传播从业人员而设的行业团体PRHK支持,探讨中资企业全球化的传讯策略。

  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及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副会长兼总裁张夏令首先于研讨会上致欢迎辞,接着来自PRHK的三位讲者分别作主题演讲。

  傅仲森谈及香港作为内地企业的国际平台,提供各项营商便利和机遇。他说:「香港的国际地位尤为重要,是内地企业拓展全球业务的理想平台。」

  傅仲森补充,香港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中担当重要角色,尤其在创新和金融服务方面。跨国企业不但藉香港把握大湾区和东盟之间日渐增加的贸易和投资活动所带来的机遇,亦利用香港的集资中心地位,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合资企业和进行融资。

  张夏令致辞时表示,中资企业经香港「走出去」的趋势越见明显。他说:「截至二○二○年,有近2 000间中资企业在香港设立公司,其中接近600间以香港作为地区总部和地区办事处,较三年前增长超过60%。」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一带一路」倡议等国家战略的不断向前推进,他相信未来还将有更多的中资企业落户香港,并通过香港走向世界。

  傅仲森表示,在市场传讯层面上,具备良好的传讯策略是公司获取营利和增长的先决条件,公司如能善用社交媒体更可在众多竞争对手中突围而出。张夏令补充,数位化媒体的发展提升资讯的透明度,企业在公关和资讯传播方面的专业服务需求也与日俱增。

  其他讲者包括BlueCurrent Group Hong Kong客户总监潘晶晶、Burson Cohn & Wolfe亚太区首席数字官彭祯艺和爱德曼香港总监许思雅,他们分别讲解中国品牌国际化的传讯挑战与机遇、数码化年代的传讯机遇和企业危机管理的重要性。

  除了今日的传讯策略研讨会外,其他快将举办的研讨会主题包括金融科技、环境、社会及管治策略、绿色金融和净零排放。

关于投资推广署

  投资推广署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促进外来直接投资,致力协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设或扩展业务。该署为海外及内地企业提供免费资讯及专业支援服务。如欲查询更多资料,欢迎浏览该署网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相片,请浏览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57719090437620
 
2021年4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0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投资推广署与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合办的一系列主题研讨会今日(四月二十七日)揭开序幕,为有意藉香港「走出去」的在港内地企业提供实用营商资讯和介绍不同行业的发展新趋势。图示(左起)投资推广署内地业务发展主管李淑菁、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及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副会长兼总裁张夏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