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为香港书展2020参展商提供财政支援
********************
  为协助受香港书展2020两度延期影响的本地参展商,政府将在「防疫抗疫基金」下拨款1,000万元,为每家原本已经登记参与的本地参展商提供一次性、15,000元的财政支援,协助他们开拓书展以外的销售渠道。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发言人说:「一年一度的香港书展是本地出版及印刷界最主要的销售及宣传平台,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导致香港书展2020需要两度延期,严重影响参展商。有关财政支援可帮助他们在来届书展开展前,开拓网上等其他渠道促进销售,支援业界渡过这段困难时期。」
 
  所有已登记参与原订于去年七月及/或十二月举行的香港书展的合资格本地参展商(政府部门除外)均可受惠,约有610家。作为香港书展主办单位的香港贸易发展局将于日内就发放资助安排与相关的参展商联系。资助可于核实相关参展商资料后约四星期内发放,预期大部分发放安排可于五月内完成。
 
  视乎疫情发展,来届书展暂订于二○二一年七月举行。政府早前已在第二轮「防疫抗疫基金」下预留了4,000万元,推出印刷及出版业资助计划,全数资助来届香港书展参展商(政府部门除外)的参展费:本地参展商以10万元为限;非本地参展商以一万元为限。
 
2021年4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0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