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一名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者曾到访湾仔入境事务大楼八楼
***************************
  入境事务处(入境处)今日(四月二十三日)表示,该处接获卫生防护中心通知,一名申请人于四月十九日曾短暂到访湾仔入境事务大楼八楼港岛人事登记办事处,其后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基于公共卫生考虑,该办事处已即时暂停服务及关闭三天至星期一(四月二十六日),并于星期二(四月二十七日)恢复公共服务。
   
  该名确诊者于上述日期在该办事处办理身份证,短暂逗留大概10分钟。入境处已按卫生防护中心指引,即时安排彻底清洁和消毒,以及安排该办事处所有员工接受病毒测试。当中三名入境处职员被列为该确诊者的密切接触者,亦已安排接受隔离及医学监察。上述期间,市民如有需要,可选择前往其他人事登记办事处办理相关手续。有关其他人事登记办事处的地址及办公时间,请浏览入境处网页www.immd.gov.hk/hkt/contactus/address.html。 如市民在该办事处暂停服务期间有任何查询,可于上午八时四十五分至下午五时十五分(星期日除外)致电3521 6565。  

  入境处在疫情期间,一直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措施,包括为进入大楼人士量度体温及提供酒精搓手液、为属下人员提供口罩及其他防护装备、要求员工执勤时必须戴上口罩及加强工作环境的清洁和消毒。
   
  入境处会继续与卫生防护中心保持紧密联系,积极配合卫生防护中心的检疫措施,并已提醒属下人员须注意个人卫生,时刻提高警觉。如发现身体不适,应尽早求医及通知该处。
 
2021年4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3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