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二一响应世界阅读日网上分享会推广阅读文化(附图)
**************************
  为持续推广香港的阅读文化,语文教育及研究常务委员会(语常会)与教育局合办一年一度响应世界阅读日活动,举办两场题为「新常态下的阅读」和「亲子阅读」的网上分享会,欢迎教师、学生及市民观看录制片段。

  教育局发言人说:「多位知名嘉宾在分享会畅谈阅读心得和分享阅读的乐趣,进而探讨有关阅读的议题,以鼓励学生培养阅读兴趣。语常会和教育局期望于疫情的新常态下,能够鼓励市民及家庭多阅读、多分享,于全城营建持续的阅读气氛和文化。」

  发言人表示,教育局会持续以多管齐下的方式,支援幼稚园、小学和中学推广阅读。各项加强措施包括为公营中、小学(包括特殊学校)和所有参加「幼稚园教育计划」的幼稚园分别提供经常性的「推广阅读津贴」和「幼稚园推广阅读津贴」。此外,教育局在去年向中、小学,及于今、明两个学年向幼稚园发放一笔过津贴,请学校代为购买实体图书赠送予每位学生,以从小培养学生的阅读兴趣和习惯。教育局并邀请名人和作家分享阅读经验和推介书籍,以及汇聚出版界和专业团体力量,举办大型阅读推广活动。

  今年的首场网上分享会题为「新常态下的阅读」,嘉宾分享如何在新常态下让孩子或学生爱上阅读,以建立良好的阅读习惯,同时介绍新常态下的阅读材料及推荐优质的书籍。

  嘉宾包括语常会主席黄嘉纯、圣公会圣三一堂中学校长陈倩君、书伴我行(香港)基金会董事局主席陈芷茵、家庭发展基金总干事罗乃萱博士及香港青年协会李兆基小学校长谢炜珞博士。透过嘉宾富启发性的讨论,观众可从中领略良好的阅读习惯对个人成长的重要意义。

  第二场分享会题为「亲子阅读」,嘉宾分享亲子阅读的经验,以及如何透过愉快的亲子阅读为幼儿建立良好的阅读氛围,并探讨家长在亲子阅读中的角色和吸引孩子的书类,并推荐优质的亲子阅读书籍供家长参考。

  第二场分享会嘉宾包括家庭发展基金总干事罗乃萱博士、英华小学校长陈美娟、幼稚园校监秦蓁博士、「香港儿童文学之父」何紫的女儿何紫薇,以及品格教育协会主席刘马露明。透过各嘉宾的亲身经验分享,观众可感受亲子阅读的乐趣,并领悟亲子阅读的要诀。

  欢迎市民踊跃观看两场阅读分享会,共享「喜阅」新时代。分享会的录制片段已上载至语常会网页(scolarhk.edb.hkedcity.net/tc/25a/world-book-day-fest)和教育局网站(www.edb.gov.hk/tc/index.html)。
 
2021年4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3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