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汞管制条例草案》刊宪
************
     《汞管制条例草案》今日(四月二十三日)刊宪,并将于五月五日提交立法会首读及二读。
      
     《条例草案》旨在实施《关于汞的水俣公约》,规管汞(俗称「水银」)、汞混合物及汞化合物的进出口、存放及使用,以及添汞产品的进出口、制造及供应等。
      
     《条例草案》订有四项主要条文,包括实施许可证规管制度,管制所有形态的汞的进出口;淘汰《公约》所列添汞产品;淘汰在《公约》所列制造工序中使用汞和汞化合物;以及实施许可证规管制度,管制所有形态的汞和汞化合物的储存。
      
     环境局发言人表示:「《条例草案》可以确保香港特别行政区全面履行《公约》的国际责任,并保护市民健康和环境免受人为排放和释放的汞及汞化合物危害。」
      
     《公约》于二○一七年八月生效,为一项国际公约。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公约》的缔约方之一,《公约》亦适用于香港特别行政区。
 
2021年4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