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科学馆全新「地球科学厅」明日展开地球探索之旅(附图)
****************************
  今年适逢香港科学馆成立三十周年,同时响应世界地球日,科学馆全新的「地球科学厅」,明日(四月二十三日)开放予市民参观,展出约三十组互动展品、模型和场景装置让参观人士了解自然现象的成因,同时介绍香港多样性的地质和展示珍贵而色彩丰富的矿石和岩石标本。
 
  「地球科学厅」为科学馆常设展览厅。展厅分为四大展区,带大家走进地球内部窥探地壳之下的秘密,并剖释火山爆发、地震、海啸和台风等惊人自然现象的成因,启发大众反思人为因素对整个地球系统运作的影响。场内设有互动模型、场景装置和台风模拟室,让参观人士体验大自然的威力。
 
  香港丰富的地质面貌蔚为奇观,科学馆亦精选来自不同地质年代的岩石标本在展厅中展出,包括粮船湾一带举世知名的六角形岩柱,并将香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的绝美景致一一呈现,提高市民对香港地质的认识。
 
  所有进入科学馆的人士进场前须接受体温检测和使用酒精搓手液,并须佩戴自备的口罩。十二岁以下儿童必须在成人陪同下才可进入。各公共场地将加强清洁消毒措施。详情请参阅香港科学馆网页hk.science.museum/zh_TW/web/scm/pe/1f/esg.html或致电二七三二 三二三二查询。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呼吁市民在进出该署辖下场地时使用「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并在进馆前利用手机扫描「安心出行」二维码;选择登记个人资料进场的参观人士,该署人员可能会即时根据到访者在现场提供的联络电话,致电核实有关资料。由于程序需时,康文署促请参观人士预早到达,以免延误参观时间。上述安排的目的是配合政府的防疫工作,以便在出现确诊个案时进行接触者追踪,减低病毒进一步扩散的风险。
 
  香港科学馆位于尖沙咀东部科学馆道二号。
 
2021年4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5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科学馆全新「地球科学厅」明日(四月二十三日)起开放予市民参观。图示「宇宙无垠」场景,参观者仿如置身于夜空之中。
香港科学馆全新「地球科学厅」明日(四月二十三日)起开放予市民参观。图示火山的结构模型。
香港科学馆全新「地球科学厅」明日(四月二十三日)起开放予市民参观。图示台风模拟室,参观者可亲身体验每小时高达约一百二十公里风速的威力。
香港科学馆全新「地球科学厅」明日(四月二十三日)起开放予市民参观。图示介绍台风科学知识的互动展品。
香港科学馆全新「地球科学厅」明日(四月二十三日)起开放予市民参观。图示以真实树轮制作的展品,解构其与气候变化的关系。
香港科学馆全新「地球科学厅」明日(四月二十三日)起开放予市民参观。图示色彩丰富的矿物馆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