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防护中心跟进佐敦伯嘉士大厦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个案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四月十七日)表示,正继续跟进佐敦白加士街17-23号伯嘉士大厦昨晚发现一宗初步显示涉及N501Y变种病毒株的确诊个案。中心认为必须采取审慎的感染控制措施,将伯嘉士大厦所有楼层的单位没有病征的住户安排进行强制检疫,以阻截N501Y变种病毒株扩散的潜在风险。

  卫生防护中心已由昨晚开始,将伯嘉士大厦所有楼层的单位(即地下至11楼,共约48个单位)没有病征的住户送往检疫中心。若住户出现病征,则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至今中心已将81名住户送往检疫中心。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表示, 鉴于N501Y变种病毒株的传染性较高,加上上述大厦楼龄较旧,分间单位(劏房)情况普遍,政府经检测呈阳性后已于昨晚即时就相关区域作出限制与检测宣告,以阻截病毒进一步扩散的潜在风险。

  此外,政府昨日亦发出强制检测公告,任何于二○二一年四月九日至十六日期间曾身处上述大厦内超过两小时的人士,即使在相关宣告开始生效时不在「受限区域」内,亦须于四月十八日或之前接受强制检测。政府提醒相关人士必须遵从强制检测公告,接受2019冠状病毒病核酸检测。
 
2021年4月17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1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