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慎防伪冒卫生署电话及电邮
************
  卫生署今日(四月十六日)呼吁市民,小心伪冒本署拨出及发出的电话及电邮。本署近日收到多名市民查询,指收到来电显示(+852 2961 8989)与卫生署查询热线(2961 8989)相同的来电,以及收到寄件者自称为「dh.gov.hk」的电邮,其名称与卫生署查询电邮(enquiries@dh.gov.hk)相似。

  有关市民指出有关来电者自称卫生署人员,部分内容与指示市民前往检疫中心有关,而伪冒电邮内容则与电子退款表格有关。两者均要求市民提供个人资料。

  卫生署发言人澄清:「本署没有拨出及发出有关电话及电邮。本署如需要透过热线或电邮联络市民,一般会提供相关资料以核实双方的身分,但不会要求市民提供任何敏感的个人资料。卫生署已就以上事件向警方报案。」

  发言人提醒市民,卫生防护中心提供热线(2125 1111/2125 1122),供市民在有需要的情况下查核获授权人员的身分。如收到上述的怀疑虚假电话,要提高警觉,切勿跟从来电者提出的任何指示。如有任何怀疑,应向警方举报。
 
2021年4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4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