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鼓励市民善用社区检测中心及流动采样站进行检测
************************
  政府一直因应疫情发展调整防控策略,包括按「须检必检、应检尽检、愿检尽检」三大原则,针对不同风险群组进行大规模的2019冠状病毒病检测,以达致「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并尽可能及早切断社区传播链的目标。
 
  政府发言人说:「政府一直透过多个途径为市民提供便捷的检测服务,包括免费病毒检测服务。我们鼓励市民善用各区的社区检测中心及流动采样站等不同途径进行检测。」
  
  全港21间社区检测中心为市民提供自费检测服务作一般社区或私人用途(例如出行或工作证明),以及为须接受强制检测的市民,或需要接受检测的特定群组,提供免费检测服务。
 
  现时,特定群组人士(包括指定表列处所及餐饮业务员工、建造业工地人员、学校教职员)、须接受强制检测的当区居民及工作人员,以及持「安心出行」潜在感染通知的人士等均可于社区检测中心接受免费检测,合资格人士的名单详列于附件。
 
  社区检测中心提供预约及即场登记服务。24小时预约系统(www.communitytest.gov.hk)会显示各中心未来一周的预约情况,市民可选择适切其所需的地点和时段进行检测。中心会优先向已预约市民提供服务。市民可在前往社区检测中心前,先致电检测中心查询是否尚有预约或即场登记名额。
 
  此外,全港各区亦设有约20个流动采样站为巿民提供免费检测服务(采样站位置及服务对象见www.communitytest.gov.hk/station),部分专为餐饮业务员工及指定表列处所员工,及须接受强制检测的当区居民及工作人员提供免费服务。
 
  为便利需要上班的市民可于休息日或上班前后的时间进行检测,社区检测中心的开放时间为每天上午八时至下午一时三十分及下午二时三十分至晚上八时,并于星期六、日及公众假期维持同样的开放时间,而流动采样站的开放时间则一般为「朝十晚八」。
 
  「各社区检测中心的预约名额现已提升至每天38 000个以上,并已经增加人手为市民提供服务。过去数星期,全港21间社区检测中心的未来七日预约率平均只有约两成,有充足名额应付需求。」
 
  政府提醒市民,他们可利用不同途径接受2019冠状病毒检测,详情载于以下网页:www.coronavirus.gov.hk/chi/early-testing.html。个别市民如有任何病征,应尽快向医生求诊,不应前往社区检测中心或流动采样站。除公立医院急症室和普通科门诊外,有病征市民可向私家诊所和医院求诊,按照医护人员的指示接受检测,以及早获得适切诊断和治疗。
 
2021年4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28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