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入境事务处全力支持「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附图)
************************
  为响应和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今日(四月十五日)举办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入境事务学院(学院)举行开放日,以展览、影片、摊位游戏、专人讲解、专业示范等一系列互动形式,向市民介绍入境事务处(入境处)维护国家及香港安全的使命和工作。
 
  学院开放日亦安排了中式步操表演环节,当中护旗手手持国旗以整齐步伐庄严地进场,而入境处仪仗队则配合入境处乐队的演奏,手持中式礼枪表演中式步操。仪仗队队员更与市民互动,让市民尝试中式步操口令和步姿。

  为配合「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2021」的主题——「国家安全‧护我家园——完善选举制度,落实爱国者治港」,学院开放日设置多个介绍国家安全的摊位游戏,以互动方式让市民了解国家安全对国家、香港特区以至每位香港市民的重要性。
 
  此外,展览会场亦设置不同摊位介绍入境处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工作,包括展示用作侦测伪造及经非法涂改的证件的视像光谱对比仪,透过职员的介绍和示范,市民了解到入境处人员在日常工作中如何以专业方式辨别可疑证件,从而阻截企图以虚假身份规避出入境检查的不法分子,致力守护国家南大门。市民亦有机会认识入境处人员最新的战术装备和了解反恐科的工作,藉以提升自身防恐意识和应变能力,从而加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此外,市民可参观学院的训练设施,并了解入境处的招聘要求和最新资讯。
 
2021年4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1时1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入境事务处处长区嘉宏(后排右十)与一众首长级人员今日(四月十五日)出席为响应「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举办的入境事务学院开放日,并与参观的中学生团体合照。
入境事务处处长区嘉宏(中)今日(四月十五日)于响应「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举办的入境事务学院开放日中参观游戏摊位。
为响应「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入境事务学院今日(四月十五日)举办开放日,护旗手在步操表演中手持国旗庄严地进场。
入境事务处仪仗队今日(四月十五日)于响应「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举办的入境事务学院开放日中手持中式礼枪表演中式步操。
入境事务学院今日(四月十五日)于其为响应「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举办的开放日中介绍入境事务处在侦测伪证方面的专业工作。
入境处仪仗队今日(四月十五日)于为响应「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举办的入境事务学院开放日中教授市民中式步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