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零二一年四月号《香港统计月刊》现已出版
********************
  政府统计处今日(四月十五日)出版二零二一年四月号《香港统计月刊》。
 
  除载列最新的统计数字外,该期月刊刊登两篇专题文章,分别为「2010年至2020年职位空缺统计数字」及「2010年至2020年香港公共交通乘客人次」。在「2010年至2020年香港公共交通乘客人次」一文内的统计数字是根据运输署的资料来源所得。
 
「2010年至2020年职位空缺统计数字」
 
  该篇专题文章简述职位空缺统计数字的编制方法及职位空缺数目在最近10年的趋势。
 
  经由雇佣及职位空缺按季统计调查所得的职位空缺数目,在二零一零年至二零二零年这10年间的变化甚大。职位空缺数目在首数年大致上升,其后保持平稳,直至二零一九年年中开始急跌。各行业主类当中,以「进出口贸易、批发及零售」及「住宿及膳食服务」在这10年间的减幅最大。
 
  有关该篇专题文章的查询,请与政府统计处就业统计及机构记录组联络(电话:2582 4751;电邮:employment@censtatd.gov.hk)。
 
「2010年至2020年香港公共交通乘客人次」
 
  香港拥有一个高效率及可靠的公共交通系统,方便乘客于境内穿梭往来。在二零一零年至二零二零年期间,公共交通乘客人次在初段稳步增长,从二零一零年平均每日1 160万人次增加至二零一八年的纪录新高1 290万人次,及后于二零二零年受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大流行及相关的抗疫和社交距离措施影响,因而急剧下降至平均每日890万人次。该篇专题文章描述二零一零年至二零二零年期间乘客使用公共交通的情况。
 
  有关该篇专题文章的查询,请与运输署统计组联络(电话:3842 6067;电邮:rssd@td.gov.hk)。
 
  月刊以中英文对照形式出版,汇集各项官方统计数字,载有约140个统计表。月刊收录本港各项最新社会及经济统计数列,涉及的课题包括人口;劳工;对外贸易;国民收入及国际收支平衡;物价;业务表现;能源;房屋及物业;政府收支、金融及保险;以及运输、通讯及旅游。此外,月刊亦载有超过20个统计图,展示选定主要统计项目在过去10年的按年趋势及最近两年的按季或按月趋势。用户可以在政府统计处网站(www.censtatd.gov.hk/tc/EIndexbySubject.html?pcode=B1010002&scode=460)下载该月刊。
 
  有关该月刊内容的查询,请与政府统计处统计资料发布组(一)联络(电话:2582 4738;电邮:gen-enquiry@censtatd.gov.hk)。
 
2021年4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