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旅游事务署增设「城市景昔」设置地点(附图)
*********************
  旅游事务署今日(四月十四日)推出第二阶段的「城市景昔」旅游项目,于中环、山顶、深水埗、佐敦和油麻地五个地区的指定地点增设「AR时钟」,让市民和旅客利用智能手机,透过扩增实境(AR)和多媒体技术,体验香港历史全景图像和现场真实全景的结合。

  新增的「城市景昔」指定地点共有15个,包括中环遮打花园;山顶狮子亭(设两组「AR时钟」);深水埗的六个指定地点为大埔道(近YHA美荷楼青年旅舍)、大埔道/青山道休憩花园(近嘉顿中心)、青山道(近上李屋花园入口)、南昌街(近南昌街休憩花园入口)、荔枝角道(与石硖尾街交界)和荔枝角道(近雷生春);佐敦及油麻地六个指定地点则有窝打老道(近油麻地果栏)、众坊街(近油麻地报案中心)、众坊街(近天后庙)、弥敦道(与加士居道交界)、佐敦道(近庙街入口)和广东道(近戏曲中心)。

  市民和旅客只需使用智能手机下载「城市景昔」手机应用程式,扫瞄安装在上述指定地点旅客指示标志上的「AR时钟」,便可欣赏由历史照片或香港青年艺术家画作整合而成的360度历史全景图像。应用程式并设有自拍功能,市民和旅客可透过社交媒体平台与朋友分享「城市景昔」的体验。

  「城市景昔」手机应用程式可于Apple App Store和Google Play免费下载,市民和旅客亦可透过「城市景昔」网站(cityintime.hk)作遥距体验。

  「城市景昔」旅游项目由旅游事务署委托香港城市大学创意媒体学院杨建文媒体艺术讲座教授邵志飞教授及团队研发和制作,首阶段项目已于三月二十五日在中环七个指定地点及尖沙咀六个指定地点推出。
 
2021年4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0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第二阶段的「城市景昔」旅游项目今日(四月十四日)于中环、山顶、深水埗、佐敦和油麻地的指定地点推出。图示位于山顶狮子亭的两组「AR时钟」。
第二阶段的「城市景昔」旅游项目今日(四月十四日)于中环、山顶、深水埗、佐敦和油麻地的指定地点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