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就《预防及控制疾病(规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规例》下的指明刊宪
***********************************
  因应全球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严峻及严防新变种病毒输入,政府今日(四月十三日)公布会就《预防及控制疾病(规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规例》(第599H章)下的指明刊宪,由四月二十日起将埃及列入高风险的B组指明地区,以更有效应对疫情。
 
  食物及卫生局发言人表示:「全球疫情仍然严峻,从三月下旬至四月初的两星期内,全球新增个案超过七百九十万宗,而新增死亡个案亦超过十三万八千宗。香港的入境防控措施不能松懈。」
 
  考虑到最新的公共卫生风险评估,以及疫情的变化和发展,食物及卫生局局长会刊宪更新在第599H章下作出的指明,将埃及列入属高风险的B组指明地区。有关指明将于四月二十日生效,直至另行通知。
 
  所有于到达香港当天或之前21天曾在B组指明地区逗留的抵港人士(不论经机场或陆路口岸抵港),均须在指定检疫酒店接受强制检疫21天。于登机来港当天或之前21天曾逗留B组指明地区的人士,在登机时须出示预定起飞时间前72小时内进行的2019冠状病毒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以及在香港指定检疫酒店预订房间的确认书,其租住期为该相关到港者抵达香港当日起计不少于21晚。就相关指明地区分组和相应的登机及强制检疫要求的详情,可参阅以下网页:www.coronavirus.gov.hk/chi/high-risk-places.html
 
  发言人表示:「政府会继续密切监察情况,包括全球及本地疫情的发展、接种疫苗的进度及出入境人数的变化,在有需要时调整对不同风险地区到港人士的登机及强制检疫要求。」
 
2021年4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0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