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屯门食品工场再度排放未经妥善处理污水被定罪
**********************
  维他奶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设于屯门的食品工场,因再度排放未经妥善处理的工业废水,违反其污水排放牌照规定,今日(四月十三日)在粉岭裁判法院被裁定违反《水污染管制条例》,被判罚款12,000元。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执法人员去年十月突击巡查上述工场并抽取污水样本化验,结果证实污水的五天生化需氧量浓度,超出污水排放牌照规定上限,遂按《水污染管制条例》检控该公司。根据纪录,该公司在二○一九年四月亦曾因干犯同样罪行,被法院判罚款一万元,事后亦已改进其污水处理系统。今次再被环保署发现排放超标工业废水,署方亦已会晤该公司管理层,叮嘱应恒常保持污水处理系统的有效运作,确保严格遵守牌照订明的排放标准。

  环保署发言人提醒所有污水排放牌照的持有人,必须定期清理及维修保养污水处理设施,并按牌照要求定期抽取污水样本化验,以确保设施维持有效运作及符合牌照要求,防止未经妥善处理的污水排入污水渠。

  根据《水污染管制条例》,任何人士排放不符合牌照规定的工商业污水至公用污水渠,即属违法。首次定罪,最高可被处罚款二十万元及监禁六个月,再犯者最高可被处罚款四十万元及监禁六个月。
 
2021年4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4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