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总署就香港童军总会中心内有人涉嫌违反防疫规例展开调查
******************************
  民政事务总署辖下牌照事务处(牌照处)今日(四月十二日)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第599F章)及《预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组聚集)规例》(第599G章),联同食物环境卫生署到位于九龙佐敦柯士甸道8号的香港童军总会中心就上址内有人涉嫌违反防疫规例展开调查。

  根据日前传媒报道,该中心内会址负责人在二○二一年四月十日,涉嫌违反食物及卫生局局长按第599F章就会址发出的相关规定及指示,容许会址内的餐饮处所内,举办一个宴会活动时,人数超过20人。此外,有顾客于同日在香港童军总会中心内举办百人晚宴,涉嫌违反第599G章有关群组聚集的禁令。

  民政事务总署发言人呼吁曾于四月十日参与上址宴会活动的人士或其他知情人士主动联络牌照处(电话︰2881 7498),协助调查。牌照处会因应调查进展,对参与上址宴会活动的人士考虑进一步法律行动,包括通缉及/或作出检控。

  牌照处会继续积极采取严厉执法行动,在全港各区会址加强巡查,确保处所负责人及访客紧遵预防及控制疾病规例下的相关规定。政府再次呼吁市民严格遵守各项防疫措施,以减低2019冠状病毒病在社区散播的风险。
 
2021年4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5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