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视察香港国际机场及三跑道系统工地(附图)
*************************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四月十二日)在香港机场管理局(机管局)主席苏泽光及行政总裁林天福的陪同下,视察香港国际机场及机场三跑道系统的工地,了解机管局各主要项目的进展。运输及房屋局常任秘书长(运输)陈美宝亦有一同视察。

  陈茂波首先听取有关「机场城市」策略下各项目的进展,包括三跑道系统、「航天城」、亚洲国际博览馆第二期发展、智能机场项目,以及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城市联系和航空货运发展的项目。「机场城市」策略由机管局提出,旨在充分利用机场的独特地理位置优势,把握各项新基建带来的机遇,将机场核心功能与相关产业结合,以发挥强大的协同效应,从而强化香港机场的国际航空枢纽功能,为香港建造一个新地标。

  陈茂波说:「香港国际机场一直是全球领先的国际客货运机场。尽管航空业在新冠疫情下面对不少挑战,机管局致力落实机场发展的愿景和计划,以增加机场的运力、功能和与粤港澳大湾区伙伴的协作。『机场城市』策略将扩大香港国际机场的客源和货源,提高我们的竞争力,巩固香港作为首屈一指的国际航空枢纽的地位。」

  陈茂波亦听取了三跑道系统工程的最新进展。为启用第三条跑道所需的填海工程已完成并已交付后续承建商。机管局一直确保三跑道系统的工程进度良好,以期按计划在二○二二年启用第三条跑道及在二○二四年启用三跑道系统,应付长远的航空交通需求。当三跑道系统全面运作后,香港国际机场每年的客运能力约为一亿人次,而每年的货运能力则约为900万公吨。

  陈茂波说:「疫情对环球航空业造成严重影响,但我有信心航空业及航空交通在疫情过后会逐步复苏。要把握好市场复苏时所带来的机遇,香港国际机场的各项长远发展项目至关重要。三跑道系统将有助保持香港作为国际航空枢纽的整体竞争力,创造就业机会且惠及民生,为香港带来长远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2021年4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1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四月十二日)视察香港国际机场及机场三跑道系统的工地,了解香港机场管理局(机管局)各主要项目的进展。图示陈茂波(左二)在运输及房屋局常任秘书长(运输)陈美宝(中)和机管局行政总裁林天福(右二)陪同下,听取工作人员简介三跑道系统工程的最新进展。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四月十二日)视察香港国际机场及机场三跑道系统的工地,了解香港机场管理局(机管局)各主要项目的进展。图示陈茂波(左)听取机管局行政总裁林天福(右)讲解有关「机场城市」策略下各项目的进展。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四月十二日)视察香港国际机场及机场三跑道系统的工地,了解香港机场管理局(机管局)各主要项目的进展。图示陈茂波(左二)听取机管局主席苏泽光(右二)讲解「航天城」项目的进展。旁为运输及房屋局常任秘书长(运输)陈美宝(左一)及机管局行政总裁林天福(右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