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海关检获约五千八百万元怀疑私烟(附图)
*********************
  ​香港海关昨日(四月九日)在火炭和新田进行反私烟行动,检获共约二千一百万支怀疑私烟,估计市值约五千八百万元,应课税值约四千万元。

  海关人员昨日下午在火炭捣破一个怀疑私烟贮存仓库,检获约九百六十万支怀疑私烟,并拘捕两名正在搬运私烟的男子,以及扣查一辆怀疑涉案货车。

  此外,海关人员同日晚上在新田侦破一宗怀疑走私香烟案件,在一个铁皮围场的一个四十呎货柜内检获约一千一百万支怀疑私烟,并拘捕场内四名男子。

  行动中,海关人员共拘捕六名男子,年龄介乎二十三岁至七十二岁。

  案件仍在调查中。海关会继续追查私烟的来源及去向,不排除会有更多人被捕。

  海关今年至今共检获约一亿二千万支怀疑私烟,以数量计已达到去年全年私烟检获量的六成。

  海关将继续根据风险评估及情报分析从源头堵截,并透过针对贮存及分销贩卖多管齐下的执法策略,致力打击私烟活动。

  走私属严重罪行。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输入或输出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根据《应课税品条例》,任何人若处理、管有、售卖或购买私烟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一百万元及监禁两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私烟活动。
 
2021年4月10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2时1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海关昨日(四月九日)在火炭和新田进行反私烟行动,检获共约二千一百万支怀疑私烟,估计市值约五千八百万元,应课税值约四千万元。图示检获的怀疑私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