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国泰航空2019年度香港杰出运动员选举颁奖典礼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四月十日)出席国泰航空2019年度香港杰出运动员选举颁奖典礼致辞:

  卢新宁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潘云东副特派员(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霍震霆会长(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会长)、邓健荣先生(国泰航空行政总裁)、各位运动员、体育界各位朋友、各位嘉宾:
   
  大家好!感谢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港协暨奥委会)邀请我出席国泰航空2019年度香港杰出运动员选举的颁奖典礼。
   
  「香港杰出运动员选举」是本港体坛一年一度的盛事,藉以嘉许本港优秀的运动员,表彰他们所取得的卓越成就。因为受疫情影响,大会今年采用了一个崭新形式公布结果,更加首度在西九文化区内举行,并以「敢动艺术」为主题,同场展示多项由本地艺术家联同运动员特意合作制作的艺术品。正如我在去年《2020年施政报告》中表示,我们锐意发展文化和体育,提升香港成为令人向往的国际大都会。西九文化区糅合了本地传统特色和国际元素,正发展成为香港文化新地标,今日体坛年度盛事在这里举行,可以说是文化和体育的结合,互相辉映,令人欣赏。
   
  香港运动员近年的表现优异,凭着坚毅不屈的拼搏精神,在大型综合运动会和国际比赛中屡创佳绩,成就斐然。多位香港运动员在个别运动项目中更位居世界前列,都让我们引以为傲。虽然受疫情影响,很多国际赛事都被迫取消,但无阻香港运动员争取佳绩的决心,仍然专注不懈地进行严格训练,逐步提升状态,以期在竞技场上再展身手。今届的杰出运动员选举竞争非常激烈,大会共接获超过150个运动员、运动组合和运动队伍的提名,各个得奖者是众多优秀运动员中的表表者,实至名归,我对他们致以衷心祝贺。
   
  一如以往,特区政府会继续支持香港体育发展,我们自上年度开始,已大幅增加对港协暨奥委会和各受资助体育总会的资助,由以前每年大约3亿元逐步增加至超过5亿元,让体育总会有更充裕资源推广不同运动项目及培训青少年运动员。同时,我们也很着重体育总会的管治。为了进一步提升各个体育总会的管治水平,我们已经拨款支持港协暨奥委会成立一个专责小组,检视各个体育总会的运作及内部监管机制,并提出适当的改善措施,以及制订一套管治守则。另一方面,我们会继续全力推动启德体育园项目及兴建更加多体育设施。我们期望透过增拨资源、提供更加先进的体育设施,以及提升体育总会管治,可进一步推动香港体育的长远发展。
   
  全国人大常委员上月通过了新修订的《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完善特区的选举制度,为「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打下重要的基础。这与全港市民,包括体育界都息息相关;事实上,香港运动员以中国香港名义参加国际比赛,本身就是「一国两制」的体现。在完善之后的选举制度下,体育演艺文化及出版界继续会是选举委员会及立法会的组成界别,而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的30位委员将更具有广泛代表性和与业界有紧密联系,我感谢大家对完善特区选举制度的支持,并期望与大家携手推动本港的体、演、文、出的发展。
   
  东京奥林匹克运动会和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举行在即,香港运动员正积极备战,以期在奥运场上发挥最好表现。我在此预先为各位运动员打气,希望大家再创佳绩,为港争光!
   
  最后,我衷心感谢港协暨奥委会举办这项极具意义的活动,亦向所有对香港体育发展作出贡献的朋友致谢!祝愿香港体育界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多谢大家! 
 
2021年4月10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3时1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四月十日)在西九文化区出席国泰航空2019年度香港杰出运动员选举颁奖典礼,并在典礼上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四月十日)在西九文化区出席国泰航空2019年度香港杰出运动员选举颁奖典礼。图示林郑月娥(左)颁发香港杰出运动员奖项予李慧诗(右)。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四月十日)在西九文化区出席国泰航空2019年度香港杰出运动员选举颁奖典礼,图示林郑月娥(左一)在颁发奖项前,参观以本港运动员为创作灵感的艺术作品展。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国泰航空2019年度香港杰出运动员选举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