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河套区港深创新及科技园发展联合专责小组举行第八次会议(附图)
*******************************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与深圳市副市长艾学峰今日(四月九日)透过视像会议方式共同主持河套区港深创新及科技园发展联合专责小组第八次会议。
 
  双方在会上听取港深创新及科技园有限公司(港深创科园公司)汇报工作进度,深圳市政府代表亦在会上介绍深圳园区最新建设情况。港深双方也听取了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合作区)「一区两园」项目的工作进度,并就双方园区发展和合作交换意见。
 
  薛永恒在会上表示,国家于今年三月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支持香港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并将深港河套纳入粤港澳大湾区四个重大合作平台之一,反映了中央对合作区的重视。港深政府将继续共同建设由港深创科园和深圳科创园区组成的合作区,实现「一区两园」。在港深创科园首批楼宇落成前,香港科技园公司将承租及管理深圳科创园区的部分地方,让有兴趣开展粤港澳大湾区业务的机构和企业先落户深圳科创园区。同时,为吸引更多人才和企业到合作区发展,两地政府正共同研究制定港深双方园区的联合政策,探索提供科研资源、资金及人流等方面的便利流动及支援措施,并将共同向外推广合作区。
 
  出席今日会议的其他港方代表包括创新及科技局常任秘书长蔡淑娴、创新科技署署长潘婷婷,以及发展局、政制及内地事务局、教育局、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创新科技署和土木工程拓展署的代表。深圳市的代表来自市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教育局、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市司法局、市商务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福田区人民政府和深圳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发展有限公司。
 
2021年4月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2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左二)与深圳市副市长艾学峰今日(四月九日)透过视像会议方式共同主持河套区港深创新及科技园发展联合专责小组第八次会议。创新及科技局常任秘书长蔡淑娴(左一)和创新科技署署长潘婷婷(左三)亦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