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局局长就完善香港选举制度与社团代表会面(附图/短片
******************************
  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今日(四月九日)与九龙社团联会代表会面,向他们解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通过新修订的《基本法》附件一《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的产生办法》和附件二《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的产生办法和表决程序》,争取他们对有关修订的支持。

  徐英伟表示,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确保有关制度符合「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以及贯彻落实「爱国者治港」的原则,有助切实提高香港特区的治理效能,让「一国两制」行稳致远,香港长治久安。
 
  他强调,有关修订有其重要性、必要性和迫切性,特区政府将全力以赴推动修改本地相关选举法律的工作,让新的选举制度早日全面实施,希望与会者亦认同及支持政府的相关工作。
 
2021年4月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5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今日(四月九日)与九龙社团联会代表会面,向他们讲解政府就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相关工作。图示徐英伟(左六)、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谢凌洁贞(右六)、民政事务总署署长谢小华(左四)和民政事务局政治助理张进乐(右二)与九龙社团联会代表于解说会上合照。
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右三)今日(四月九日)与九龙社团联会代表会面,向他们讲解政府就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相关工作。

网上广播

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解说会(二)